(多哈22日讯)卡塔尔世界杯C组首战周二下午上演,由扬言征战最后一届世杯的球王“跳蚤”梅西,所领衔的“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却爆冷以1比2告负沙地阿拉伯,惨遭开门黑。

但梅西首战出现跌破众人眼镜的败局,也让阿根廷要从小组赛出线晋级16强变得有点悬,毕竟从牌面上来看,在C组的所有球队包括墨西哥和波兰在内,沙地阿拉伯是当中最弱的。

Advertisement

而这场比赛除了爆出本届世杯第一个冷门,也让沙地阿拉伯成为首支赢得本届世杯比赛的亚洲球队。

成为阿根廷“顶梁柱”的梅西,虽然在开场第10分钟就打进点球,助球队1比0领先,并超越巴蒂斯图塔和马拉多纳,成为首位在4届世界杯皆有进球的阿根廷球员,但他随后的3球却被判无效。

Advertisement

沙地球员在下半场发起反击,第48分钟凭借阿尔谢赫里射入远角1比1扳平后,第53分钟更是凭借阿尔达萨里在禁区边缘射门,以2比1反超并最终奠定这个爆冷胜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