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20日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周一凌晨12时正式开踢,揭幕战由A组的东道主卡塔尔迎战南美劲旅厄瓜多尔,最终这支从没打进世杯的球队以0比2告负,打破了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

在过去21届世界杯中,22个东道主(2002年世界杯是韩日两个东道主),在他们当届世杯首战取得了16胜6平的骄人战绩,然而这届却被卡塔尔毁了不败金身!

Advertisement

卡塔尔世界排名第50位,队史首次参加世界杯,球队以2019年亚洲杯冠军阵容为班底。而厄瓜多尔世界排名第44位,队史第4次参加世界杯,此前三征世杯共出战10场比赛4胜1平5负。

瓦伦西亚梅开二度成全场最佳!

周一凌晨的揭幕战开始的第16分钟,厄瓜多尔的瓦伦西亚就自己创造点球并罚入,然后再上半场尚未结束前的第31分钟,他又头球破门梅开二度,最终助球队以2比0挫东道主迎开门红!

Advertisement

在揭幕战共上场77分钟的瓦伦西瓦,2次射门均射正并打入2球,直接当选揭幕战的全场最佳球员(MVP)。

Advertisement

成为史上首支世杯揭幕战告负的东道主球队,赛后卡塔尔主帅桑切斯表示,输球是因为大家都太紧张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踢世界杯,开局糟糕,在球迷面前,我们未能发挥应有的水平。或许是责任和压力太大了,现在我们要忘掉这场比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