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上个月在印尼玛琅大师赛,赢下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巡回赛冠军后,前亚青赛冠军梁峻豪想挑战黄智勇在马羽总国家队一哥的位置。

根据《星报》报导,23岁的梁峻豪2017年在吉隆坡举办的亚洲青年羽球锦标赛夺冠后,当时一直被吹捧为未来之星,但伤病和糟糕的状态让他随后在世界排名中不断下滑。

Advertisement

而当年作为梁峻豪“师弟”的22岁黄智勇,则在去年低级别国际赛取得不俗战绩后,今年更是在伯明翰共运会代表李梓嘉出战后大放异彩,不仅助大马队重夺混合团体赛冠军,也打进男单决赛带回一枚银牌。

不过这些情况却在世羽联超级100赛的印尼玛琅大师赛出现反转,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黄智勇,却在8强赛与前队友詹俊为的内战中铩羽出局。

Advertisement

而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早前也下令要国家队教练们,在今年杪之前找出有潜力进击接下来国际大赛和2024年巴黎奥运的第二及第三男单。

Advertisement

“能够赢下印尼大师赛冠军真的让我松一口气,在此之前一直无法赢得冠军,这让我陷入困境,现在我感到自由和放松。过去几年因伤病困扰和低迷非常令人沮丧。”梁峻豪受访时如是指出。

“智勇实际上际上是我的‘师弟’,但他却能打出好成绩,其余的球员也一样。而现在我开始有自信能够打得更好,不过需要继续努力去保持和提升成绩才行。”

Advertisement

“我要证明自己在国家队中是最好的球员之一,并希望能尽量拉近与智勇之间的距离。”

峻豪将会征战11月29日挥拍的巴林国际挑战赛,以期能够提升他目前第72的世界排名。

黄智勇若在澳洲公开赛无法打出亮眼成绩,以打进世界排名前32拿下明年超级1000赛如大马公开赛资格的话,也同样会飞往巴拿马作战以期争取更多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