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19日讯)在澳洲公开赛顺利“过三关”挺进半决赛后,我国男单好手黄智勇将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就是对上次圈打败李梓嘉,让大马头号男单错失年终总决赛资格的中国新星陆光祖。

在周五的澳洲公开赛8强赛中,黄智勇仅花29分钟,就两局直落以21比9、21比7横扫东道主男单唐纳森(译音,Nathan TANG),职业生涯第二次高歌挺进世界巡回赛半决赛。

Advertisement

黄智勇在首圈和次圈,是分别拿下澳洲男单雅各布和韩国新秀许侊熙晋的8强;而世界排名第19的陆光祖,则在另一场8强赛以21比12、21比9击退印尼依克山晋4强。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马羽总男单教练叶诚万在赛后受访时表示:“这将会是一场艰辛的比赛,但我们都知道当智勇发挥出最佳水平时,有能力赢下比他强的对手。现在已经走到这一步,智勇将全力以赴争取打进职业生涯首场世巡赛决赛。”

Advertisement

黄智勇与陆光祖在今年大马公开赛首次交锋,在鏖战三局后以16比21、23比21、18比21惜负对方铩羽出局。

Advertisement

除了智勇之外,我国唯一男双代表“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也以23比21、21比12拿下韩国姜敏赫/徐承宰晋4强,将与赢下日本公开赛冠军梁伟铿/王昶兄弟阋墙战的何济霆/周昊东争晋决赛。

只可惜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却遭泰国世界排名第9李美妙以21比11、21比13拿下,遭遇近期交锋五连败铩羽出局无缘4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