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自吴柳莹宣布明年退役陈炳顺退出国家队后,球迷们就纷纷敲碗要这对创史拿下里约奥运银牌的混双,在明年大马公开赛(超级1000赛)“重聚”出战,但目前他们获得该比赛资格成疑。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我国目前战绩最辉煌的“顺莹组合”,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必须面临着焦急的等待,看看他们是否能够参加明年1月10日至15日,升级为超级 1000 赛事的世界巡回赛赛季揭幕战。

Advertisement

去年12月宣布结束长达13年搭档关系拆伙的陈炳顺/吴柳莹,在周二最新出炉的世界排名中滑落三个位,排在第22位。

若想要参加已经升级成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他们的世界排名必须在前32强,并且是根据11月29日的最新世界排名为标准。

Advertisement

而顺莹组合的世界排名在未来几周,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这是因为由于8月份开始世羽联已经加入接下来的赛事积分,并会在过渡过程中删掉历史太久远的排名积分,所以今年没搭档作战的顺莹岌岌可危。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对混双还是有一线希望,因为目前排名跟他们接近的大马混双,包括陈堂杰/白燕薇和许邦荣/谢宜茜,由于已经拆伙积分不再活跃,预计会多出几个空档。

早前宣布希望在明年大马公开赛谢幕,并挂拍告别的吴柳莹也坦承必须面对现实的困境。她在受访时表示:“我也不确定一切能不能如我所愿,现在能做的就是先报名再看能不能获得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当然最理想的情况就是我们能够保留在世界排名前32,并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但如果到最后还是没能在大马公开赛上场的话,可能会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役吧?”

与此同时,即将在11月杪重当自由人的陈炳顺,也表示他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吴柳莹想重新搭档一起征战大马公开赛的愿望,当做是一份最好的告别礼物。

“让我们看看是否能够获得入场券。很明显若我们真的能够最后一次搭档征战会很棒,没有比在主场观众面前比赛来得更好的地方了。我跟柳莹一起获得很多成就,所以我想给她一个完美的告别战。”

顺莹组合之前征战大马公开赛多次,有两次差点夺冠的机会但最终失之交臂,只能满足于2013年和2016年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