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继今年东运会混双金牌得主白燕薇后,今年初才回归大马羽总的陈炳顺,以及他目前的混双搭档谢宜茜,也在周五一起宣布将于11月30日正式退出国家队。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羽总秘书拿督吴志强也确认34岁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陈炳顺,以及26岁的谢宜茜已经决定离开国家队。

Advertisement

吴志强表示马羽总有尝试要陈炳顺留在大马羽球学院(ABM),但他觉得离开国家队并专注在自己开的羽球学院会更好。由于三个人联袂出走,导致大马混双部门突然阵容缩减,陷入更深的困境。

“陈炳顺虽然不满意自己近期的表现,但其实他在国家队帮助了很多年轻球员有着很多贡献,但他觉得现在是时候离开了。而谢宜茜我们也有尝试以未来关于她的比赛计划挽留,她也表示需要时间考虑。”

Advertisement

“但最后她还是决定要走,我们也尊重她的选择。不过谢宜茜没有说为什么要离开,只是表示是时候了。”吴志强在周五召开的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对于明年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4月24日)前,打造出有足够竞争力的混双组合表示乐观。

“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方向,我们有一些男女双打球员可以参加混双项目的计划。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球员有配对的潜力,并且会在明年5月之前还有一些比赛来评估新配对。”

Advertisement

“我们可以在奥运会前得到一两对我们想要的混双,如果真的无法在2024年巴黎奥运打造出来,那我们可以放眼2028年,因为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

在三名资深球员离开后,国家队混双部门目前只剩下陈堂杰、许邦荣、钟鸿健、吕炳坤(男),以及杜依蔚、叶灵和叶铮雯(女)7名球员。

陈炳顺和谢宜茜今年6月搭档征战国际赛,但却没有打出亮眼成绩单,而且更是在刚落幕的丹麦和法国公开赛首圈出局,因此退出了欧洲赛背靠背最后一场的德国海洛公开赛。

他们今年国际赛最好的成绩,就是九月在越南公开赛(超级100赛)打进8强。而陈炳顺是在今年初与搭档了13年的吴柳莹拆伙后宣布回归国家队,并在谢宜茜之前还陆续搭档了杜依蔚和萧紫萱。

无独有偶的是,与陈炳顺一起在里约奥运会创史拿下大马首枚混双银牌的吴柳莹,也在周二预告明年若能获得大马公开赛资格,打完后就直接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