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27日讯)卡塔尔世杯周日凌晨上演C组次轮赛事,“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巨星梅西1传1射助球队2比0墨西哥,保住出线希望之余,8个世杯进球已追平已故球王马拉多纳!

同时第五届也是最后一次出征世杯的“跳蚤”梅西,也成为阿根廷史上首位在两场世界杯比赛中传射建功的球员,第一场是2006年对塞尔维亚,第二次是这场对阵墨西哥的赛事。

Advertisement

梅西在上半场进攻时一直被墨西哥严密盯防限制,导致进球机会寥寥。不过他终于在下半场第64分钟找到机会,接过队友迪马利亚传球后,从25码处射入右下角打破僵局,助球队1比0领先。

随后梅西在第87分钟助攻传球给恩佐,后者成功从禁区左侧弧线球射入远角扩大比分,最终阿根廷以2比0攻陷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的防守,拿下本届首胜。

Advertisement

在本场比赛送出助攻后,梅西也成为了首位在5届世界杯上都贡献助攻的球员,他于5届世界杯共送出6次助攻,并毫无悬念地获得了世界杯官方全场最佳的奖杯。

Advertisement

梅西已经7次获得世杯全场最佳,并追平同属球王级别的“宿敌”C罗纳多,C罗在葡萄牙世杯H组首轮以3比2击败加纳的一役获评全场最佳,目前刚刚刷新两人“平手”的纪录。

虽然阿根廷2比0完胜墨西哥,但由于首轮爆冷告负沙地阿拉伯,而另一场C组次轮赛事,波兰同样2比0取胜沙地阿拉伯,导致出线形势仍然命悬一线。

Advertisement

莱万终踢进世杯首球

波兰是凭借杰林斯基第39分钟接过当家球星莱万多夫斯基抢点射门被挡出后禁区右侧回传的球后,破门助球队1比0领先。而莱万则在第82分钟,抢断马尔基后12码处单刀推射入网实现世杯“零的突破”。

据统计这是他第5场世界杯比赛,在14脚射门无果之后,终于踢进世杯首球并助波兰2比0奠定胜局。

因此波兰以1胜1平积4分排名C组第一,出线形势最为有利。而阿根廷1胜1负积3分,和沙地阿拉伯同分,但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二位,沙地排第三,仅积1分的墨西哥暂时垫底。

C组最后一轮赛事,阿根廷迎战波兰将成为背水一战,必须要赢球才能确保获得小组出线晋级16强的资格。因为他们平局的话仍然可能被淘汰,而输球则肯定没戏唱直接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