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20日讯)卫冕冠军“高卢雄鸡”法国国足队,在卡塔尔世界杯即将开踢前却传来队内主将,刚获得金球奖的球星本泽马训练时左大腿股四头肌受伤,被迫退出本届世界杯。

据《法新社》报导,法国足总周日发文告宣布34岁本泽马的伤势“需要三周的恢复期”,因此也排除了他在12月18日前完全康复、参加世界杯比赛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众所周知世界杯有个魔咒,就是卫冕冠军通常都会在小组赛出局,因此法国队在开赛前夕损失主力战将,实力被削弱的情况下看似是不好的预兆。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近44年来,金球奖得主首次无缘世界杯,而对于本泽马来说更是莫大的遗憾,因为2018年他已经因为官司问题,而错过代表法国队举起大力神杯的神圣时刻。

Advertisement

如今34岁的本泽马,四年后想再弛聘于世杯赛场上机会变得越发渺茫。据外媒报导本泽马近期饱受左大腿股的伤病困扰,并拖到卡塔尔当地时间的周六才参加法国队的合练,但还是因伤退场。

Advertisement

在医生确认他将错过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届的世杯后,本泽马只能无奈表示:“理性告诉我,我得把位置留给一个能够帮助法国队成功的人,感谢大家的关心、祝福和支持。”

根据国际足总(FIFA)的规定,在卡塔尔当地时间周一(21日)之前,法国队主帅德尚可以再征召一名球员,来顶替本泽马的位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