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在大马时间周日晚(20日)上演开幕式,请来了韩国天团防弹少年团(BTS)田柾国(Jung Kook)登场演唱世界杯主题曲之一《Dreamers》

Advertisement

巨大型吉祥物伊卜(La’eeb)在球场内缓缓升起,田柾国已站在舞台中央,他全黑帅气装扮与卡塔尔歌手库拜西(Fahad AI-Kubaisi)共同演绎《Dreamers》,成为开幕式最大的亮点。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卡塔尔世界杯开幕表演分为7个章节,包括卡塔尔当地传统和世界各国文化,向本届参赛的32支队伍、过去主办国家和赛事历史致敬。

Advertisement

另一个亮点则是,美国知名演员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担任引言人,摩根弗里曼与一名卡尔塔残疾男孩的对谈触动了许多球迷。

Advertisement

这名年仅20岁的天生残疾男孩名叫加尼姆(Ghanim al Muftah),出生时患上罕见尾部退化综合征,导致没有下半身,他没因身体残缺而气馁,擅长用双手行走、潜水和冲浪等。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由东道主卡塔尔对垒厄瓜多尔的世杯赛揭幕战正式开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