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27日讯)卡塔尔世杯周日凌晨上演D组次轮赛事,“高卢雄鸡”法国打破卫冕冠军世杯小组赛出局魔咒,以2比1丹麦豪夺二连胜,还成为本届世杯首支出线晋级16强的球队!

本场梅开二度的姆巴佩成为法国队大功臣,在与丹麦上半场皆颗粒无收后,进入下半场第61分钟他成功进球为高卢雄鸡打破僵局,以1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虽然随后丹麦的克里斯滕森在第68分钟破门将比分1比1扳平。不过状态不俗的姆巴佩第86分钟梅开二度,帮助法国2比1获胜,并打破卫冕冠军世杯小组赛出局的魔咒,率先挺进淘汰赛。

这是因为两轮赛事后,二连胜的法国队已经有6分在手,而同组的澳洲在周六晚以1比0赢下突尼斯后以3分居次。

Advertisement

而首轮0比0闷和的丹麦和突尼斯都仅积1分,所以法国已经确定出线,并且以净胜球优势来看,连小组头名都已基本锁定。

Advertisement

自2002年世杯法国以卫冕冠军身份却意外在小组赛出局后,紧接着2010年的意大利、2014年的西班牙和2018年的德国,都陷入卫冕冠军在小组赛早早出局的魔咒,这次终于由法国自己来终结。

已经俨然成为高卢雄鸡“大杀器”的姆巴佩,凭借这场比赛57次触球,31次传球28次成功,并成功踢进2球的高光表现,毫无悬念的拿下了全场最佳球员奖。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姆巴佩的世界杯进球数已经达到了7个,超越了打入6球的法国退役球星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