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19日讯)距离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两天,国际足总(FIFA)确认举办世杯64场比赛的8个体育馆,都禁止售卖含酒精类饮料!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五报导,国际足总发出的文告中写着:“在FIFA与世杯筹委会针对关于售卖含酒精类饮料课题作出商讨后,决定取消卡塔尔世界杯体育馆周边的啤酒销售点。”

Advertisement

CNN指出卡塔尔这个穆斯林国家一向来被认为非常保守,并且对酒精的销售和使用有严格的规定。

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大马时间下周一(21日)凌晨12时开踢,是由东道主卡塔尔对垒厄瓜多尔的A组赛首战。

Advertisement

有分析人士认为,卡塔尔世界杯组织者的这一决定,可能会导致世界杯期间提供酒水的特许摊位,将要搬到离体育馆更远的地方营业。

另外根据英国《卫报》等外媒报导,相关啤酒赞助商对国际足总宣布卡塔尔世杯期间的体育场馆内,不准销售含酒精类饮料的决定表示不满。

Advertisement

据悉有赞助商直接质问国际足总,同时也正在审查该事件作为潜在的违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