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23日讯)卡塔尔世杯继续展开小组赛首轮角逐,无独有偶D组的丹麦和突尼斯,以及C组墨西哥与波兰两场比赛都0比0闷和,仅卫冕冠军“高卢雄鸡”法国以4比1逆转胜澳洲!

最受人瞩目的C组首战,周二下午阿根廷爆冷1比2告负沙地阿拉伯后,另一场周四凌晨上演由莱万多夫斯基率领波兰迎战墨西哥的强强对话却又闷和告终,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

Advertisement

原本阿根廷爆冷告负,波兰和墨西哥的小组赛出线机会也大增,不过莱万第56分钟射失点球后,双方颗粒无收最终以0比0言和,这也让阿根廷重见曙光。

毕竟在两队仅积1分的情况下,阿根廷只要找回状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硬撼并拿下墨西哥和波兰,就能锁定一席出线资格。

Advertisement

周二晚开踢的D组丹麦对突尼斯首战中,双方球员多次尝试射门无果,原本以为能打破僵局的丹麦科内柳斯近距离头球攻门,却也遗憾中立柱,只能以0比0闷和。

Advertisement

至于开赛前夕收到金球奖得主本泽马伤退噩耗的卫冕冠军法国,虽然一开场第9分钟就遭澳洲古德温破门0比1落后,但接着在第27分钟就凭借拉比奥的头球扳平。

随后吉鲁在第32分钟和第71分钟的梅开二度,以及姆巴佩第68分钟的头球破门,最终法国以4比1逆转大胜澳洲,打响卫冕头炮,并有望打破卫冕冠军世杯小组赛出局魔咒。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3分钟内一传一射,帮助法国锁定胜局的姆巴佩获得全场最佳,而36岁零53天的吉鲁更是创下世界杯多项纪录。

其中包括与亨利以51球并列成为法国队史最佳射脚、法国队史年级最大进球球员,以及世杯史上年纪第二大的梅开二度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