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24日讯) 世杯小组赛首轮,“日耳曼战车”德国继阿根廷后以1比2告负日本,爆出本届世杯第二大冷门,另外“斗牛国”西班牙则酣畅淋漓的以7比0狂屠哥斯达黎加登E组榜首!

看似胜券在握的德国队,在周三晚上演的E组首战上半场第33分钟,因权田修一出击扑倒劳姆,京多安主罚点球命中而先拔头筹获得领先。

Advertisement

但随后日本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堂安律和浅野拓磨,却分别在第75分钟补射入网扳平后,接着第83分钟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入上角,进球逆转实现2比1反超。

原本德国补时有望扳平,但格雷茨卡禁区弧内抽射擦柱偏出,最终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世界杯上取得领先后还输球。而且也是继上届世杯爆冷负韩国后,第二次告负亚洲球队。

Advertisement

接着在周四凌晨上演的E组另一场赛事,西班牙上演青春风暴,凭借费兰托雷斯梅开二度,加维和奥尔默的传射,以及阿森西奥、索莱尔和莫拉塔的进球,以7比0横扫哥斯达黎加大获全胜!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斗牛国自2006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取得开门红。西班牙7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也创造了队史世界大赛(包括世界杯和欧国杯)最大比分胜利。

其中24岁的奥尔默打进了西班牙队史上第100颗世杯进球,而巴塞隆纳小将加维的出色表现,更是书写了世杯史上自1958年17岁的球王比利后,最年轻世杯进球球员纪录。

Advertisement

仅18岁零110天的加维在这场世杯首秀贡献了助攻和进球,赛后也被国际足总(FIFA)评为全场最佳。

同时上演的另外两场世杯F组首战,克罗地亚和摩洛哥波澜不兴,双方全场机会寥寥,摩洛哥门将布努做出关键扑救,最终以0比0闷和。

不过克罗地亚37岁战将“魔笛”莫德里奇,仍获得全场最佳球员奖,显示姜还是老的辣。

加拿大对阵比利时则在第10分钟错失良机,库尔图瓦扑出了A戴维斯低射左下角的点球,随后比利时的巴舒亚伊在上半场第44分钟打破僵局进球,最终后者以1比0小胜加拿大登F组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