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把世羽联年终总决赛放在首位的男双世界冠军“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相信接下来的三周备战对于他们下个月在广州取得好成绩至关重要。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虽然这对大马头号男双被邀请参加本周四挥拍的印尼“光明杯表演赛(Bright Up Cup 2022)”,但谢定峰指出他和苏伟译只想轻松享受比赛,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表演赛。

Advertisement

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峰译组合,不想在下个月14日至18日在广州挥拍的世羽联总决赛前,冒上任何会造成伤病的风险。

“我认为这不会是一场严肃的赛会,伟译和我可能会为了好玩而参加几场比赛。然而也觉得很荣幸,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受邀参加表演赛。”

Advertisement

谢定峰还指出这次受邀参与,还能提升他和伟译在印尼球迷心中的形象。峰译组合8月在东京的羽球世锦赛创史夺冠后,状态有点滑落,继丹麦公开赛半决赛出局,又在法国公开赛一轮游。

而在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倒数月余的情况下,谢定峰有信心和苏伟译一起回到巅峰状态。

Advertisement

“我们努力在年终总决赛前恢复最佳状态,现在我们的状态略有下滑,但已经在尽量改善我们的体能状况,所以下个月应该就会好起来的。”

谢定峰/苏伟译并不是唯一一对被光明杯表演赛邀请的大马球员,同时会跟他们一起在本周四比赛的还有王耀新/张御宇、黄智勇,以及最近才刚在印尼玛琅大师赛夺冠的梁峻豪。

除此之外,这项表演赛还囊括了丹麦公开赛男双冠军法加/里安、全英赛冠军沙西布/巴格斯、刚在德国海洛公开赛夺魁的金丁、前亚洲冠军佐纳丹,以及泰国男单新星谭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