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曾经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搭档陈炳顺以“黑马之姿”,创史打进决赛并获得大马首枚混双银牌的吴柳莹,周二宣布打算明年挂拍退役,而大马公开赛将会成为她的谢幕战。

33岁的吴柳莹,是在周二晚出席《大都会日报》的体育推广活动时,如是向在场媒体宣布这个消息。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吴柳莹表示:“明年的大马公开赛将会我最后一站,而谁将成为我的搭档,你们就等着看吧,不过肯定是我最后一次上场比赛了。”

吴柳莹和陈炳顺在2019年离开大马羽总当自由人,只是随后并没有打出亮眼成绩,最终在今年初两人结束长达13年的搭档关系,陈炳顺选择回归国家队。

Advertisement

而吴柳莹随后则换了三任搭档王耀新、宋俊伟和刘隽程,却都面临在国际赛事早早出局的困境。

Advertisement

不过以吴柳莹在羽坛所达到的成就,就算退役也算无憾了,她和陈炳顺自2008年开始搭档后,就携手征战过无数世界顶级大赛,算得上是大马混双中的大满贯组合。

他们在这13年间赢得12个冠军,并曾在2013年攀上世界排名第3的高峰,算是我国混双中成绩最好的一对组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