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斯17日讯)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想要重新出发征服欧洲赛,以让世界排名升上第2!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与丹麦国家羽球队一起训练一周后,现世界排名第3的李梓嘉相信他已经处于最佳状态,并能在接下来挥拍的欧洲赛打出好成绩。

Advertisement

24岁的李梓嘉的欧洲赛之旅,将从本周二(18日)在奥登斯挥拍的丹麦公开赛开始,这场世羽联超级750赛事宣告本赛季世界巡回赛在暂休6周后,再度掀开战幔。

李梓嘉同时也参与了背靠背的法国公开赛(10月25日至30日),以及德国的海洛公开赛(11月1日至6日)。

Advertisement

为了达到升上世界排名第2的目标,李梓嘉的积分需要超越紧追在世界一哥安赛龙后头的丹麦悍将安德斯。

Advertisement

今年拿下亚洲冠军的李梓嘉,将在丹麦公开赛首圈对上东道主男单马克,而目标自然是剑指男单冠军,尤其这项1936年开始举办的羽球国际赛,是仅次于全英赛的历史最悠久赛事之一。

直至目前为止只有三名大马男单称霸丹麦公开赛,他们分别为庄友明(1953)、陈奕芳(1967、1968)以及退役传奇球星李宗伟(2005、2012)。

Advertisement

目前仍无法确定李梓嘉究竟有没有和安赛龙与安德斯一起训练,不过他在接受丹麦第二电视台(TV2)访问时,指出在接受丹麦国家队总教练肯尼斯的指导后获益良多。

“虽然在这里(丹麦国羽队基地)的训练时间很短,但却有着强度和质量,在比赛(丹麦公开赛)前进行高强度训练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