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由于在节目中点评李梓嘉近期表现下滑,Astro Arena体育评论员哈菲扎尔(Hafizal Hamad)在社交媒体接获前者球迷的死亡恐吓,导致他不得不报警处理。

莎亚南警区主任莫哈末依峇(Mohd Iqbal Ibrahim)发文表示,哈菲扎是于8月27日在Instagram收到来自李梓嘉粉丝的恐吓,警方已在周三(8月31日)接获投报。

Advertisement

据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哈菲扎尔于上周曾在体育节目“Nindia Pak Long”中,评论世界排名第4的李梓嘉近期状态不好,引起支持者的不满。

据了解,恐吓信息包括“若你再对本地运动员作出负面评论,我就会对付你”,及“死亡将会在你家前等着你”等极端言论。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507条文(刑事恐吓)、《轻微罪行法令》第14条文,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民众可拨打 016-2745515 向查案官哈廸警长提供情报。”

回顾一下,哈菲扎尔是在8月27日,题为李梓嘉下错棋了?(Lee Zii Jia Salah Percaturan?)的“Nindia Pak Long” YouTube节目中,与两名主持人讽刺李梓嘉是因在伯明翰共运会退赛,才会在世锦赛16强落败。

Advertisement

哈菲扎尔接受《Kosmo》采访时指出,他曾在一档节目中与另2位主持人讨论李梓嘉的表现。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说实话,这主要是为了提高球员士气,但一些狂热球迷却不满意,并在社交媒体上给我发了恐吓信息。”

他表示,与朋友和律师讨论后,他认为这些恐吓讯息非常粗鲁且危险,因此决定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