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因罕见的右冠状动脉异常主动脉起源 (AAORCA)心脏病,而进行复杂大手术的场地脚车世冠“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休养五个月后复出仍不忘要在巴黎奥运追逐金牌的梦想。

根据《马新社》报导,这位34岁的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表示,尽管在面临健康问题后不得不重新开始,但这并没有削弱他在全球最大型综合运动会——奥运会中登上领奖台的决心。

Advertisement

“很多人问我是否还想从头再来,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甚至我的母亲和妻子都已经在劝阻,但我有一种心态,我想向自己证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无论我是否能在巴黎获得(金牌),这与尝试和努力有关。我希望我的所作所为能够激励年轻人和下一代。”

Advertisement

阿兹祖周一在Gardenia Breakthru 品牌重塑启动仪式上,被任命为Gardenia 大使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也指出已经和场地脚车国家队总教练比斯利商讨,接下来会开始征战今年12月的几场赛事,当成他备战巴黎奥运会的计划之一。除此之外,袖珍火箭还放眼在明年杭州亚运会能够至少赢下一枚奖牌。

“我现在逐步照着计划慢慢恢复,我不想太赶,虽然在刚恢复训练时我很想逼自己去完成平时强度,但我最后还是选择听从医生的指示,毕竟我需要先照顾好健康,而且距离巴黎奥运还有两年的时间。”

Advertisement

“需要强调的是,我不懂几时才能恢复以前训练的强度,目前我只为12月的赛事进行轻度训练,然后希望能逐渐加强在杭州亚运会取得好成绩。”

阿兹祖表示他会继续在澳洲墨尔本进行训练,直到明年一月才会回国重新回到国家队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