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我国场地脚车世冠拿督阿兹祖哈斯尼,荣膺大马体育撰稿人协会(SAM)2020/2021颁奖典礼的年度最佳运动员,而东京残奥会力量举重金牌得主邦尼则蝉联年度最佳残障运动员奖!

根据《马新社》报导,来自登嘉楼的阿兹祖是凭借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上骑出麒麟赛银牌的成绩,才让他能够继2009、2017和2019年后,第四度获得SAM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Advertisement

阿兹祖哈斯尼也在2020年柏林举办的场地脚车世锦赛,骑出麒麟和冲刺赛两枚铜牌。

“我很感谢SAM再度让我荣膺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个奖项将会是我训练备战以争取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动力,袖珍火箭将会回归!”正在澳洲墨尔本进行手术后恢复训练的阿兹祖,在会上通过录音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阿兹祖哈斯尼这届是力压其余三名入围者,那就是潘德蕾拉(跳水)、谢定峰/苏伟译(羽球)和里夫德安(泰拳)获得这项荣誉。

Advertisement

34岁的阿兹祖哈斯尼在今年4月进行罕见的右冠状动脉异常主动脉起源 (AAORCA)心脏病手术后,被医生勒令休养一年的他,却在上个月决定恢复训练,放眼在明年重返赛场并在亚运争金。

另外我国23岁的力量举重东残奥金牌得主邦尼,则是继2019年后(2020年因疫情没举办)第二次成功蝉联最佳残障运动员奖。

Advertisement

他是打败了另两名东残奥金牌拉迪夫(跳远)和谢儮好(羽球),以及硬地滚球银牌得主周伟伦获得这项头衔。

阿兹祖哈斯尼和邦尼分别获得奖杯和1万令吉奖金。

已故谢国骥体理会前总监获特别奖

除此之外,SAM也同时为两名体坛重量级人物──已故大马奥理会前秘书拿督谢国骥,以及国家体育理事会前总监拿督斯里祖基菲利斯颁发特别奖,向两人过去多年为国内体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