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早前因患罕见的心脏病手术后预计休养一年的“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却宣布下个月将回归国家场地脚车队提前恢复训练,以备战并放眼在展延至明年9月的杭州亚运会争金!

根据《星报》报导,目前正在森美兰汝來国家场地脚车馆给国家队进行训练的教练比斯利,表示阿兹祖哈斯尼将在下个月中归队训练。

Advertisement

阿兹祖哈斯尼在今年4月确诊患上一种罕见的心脏病——右冠状动脉异常主动脉起源 (AAORCA)后,在21日进行了三小时的矫正手术,当时国家体理会宣布他将休养一年,并会错过亚运以及共运会。

不过经历了这个大手术的前场地脚车世界冠军阿兹祖哈斯尼,并没有“听话”的休养一年,而是在手术三个月后,就已经开始重返赛道进行轻度训练,对很多人来说简直是个奇迹。

Advertisement

阿兹祖目前的训练课程,由澳洲前世界冠军兼维多利亚州体育学院教练肖恩负责监督。

Advertisement

“我一直都有和阿兹祖联络,因此得知他已经在前几周就开始进行轻度训练。他会在下个月回国归队训练,不过想要重返巅峰状态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行。”功勋教练比斯利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随后他会飞返澳洲解决一些家里的事情,接着再过来训练备战明年的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周期,以及亚运会。”

Advertisement

“亚运会是明年最重要的大赛目标,现在阿兹祖仅一周训练两天,需要等身体慢慢恢复。虽然恢复情况良好,但他在手术时失去了6公斤的肌肉量,需要重新练回。”

由于亚运会展延至明年,变成仅错过共运会的阿兹祖哈斯尼归队,将成为全队的强心针,焕发斗志以期在杭州亚运会交出亮眼成绩单。

阿兹祖哈斯尼在上一届于印尼举办的亚运会摘下冲刺赛金牌,也是大马史上首枚场地脚车冲刺赛金牌。他也联合沙菲道斯和法迪尔在团队冲刺赛摘银,只可惜最擅长的麒麟赛却意外告负摘铜。

在伯明翰共运会后的重点赛事,将会是在10月12日至16日于法国伊夫林地区圣康坦进行的场地脚车世锦赛。不过只有在伯明翰共运会摘铜的沙菲道斯和法迪尔,能够获得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