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在体育场馆有效控制人群,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上周六在印尼举行的足球赛就因为门票超卖,导致出现暴力骚乱并夺走逾百人性命的悲剧发生。

根据《马新社》报导,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郑联科表示,除了希望观赛的球迷控制情绪外,体育场馆的执法人员还必须聪明地控制局势和遏制挑衅,以免造成更加紧张的气氛。

Advertisement

他担心如果不认真对待体育场馆的人群控制问题,很可能在本地的比赛也会酿成同类悲剧。

“人群控制是我们必须关注的事情之一,因为与以前听从指示时相比,人们现在更有‘反叛’心理。 因此强硬的方法不再是最好的选择,执法人员必须聪明地控制局势。”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悲剧的发生不是因为某些运动,而是关于个人......球迷。 球迷们因为输球变得太过失望和愤怒成肇因。”

Advertisement

郑联科是在上周日(2日)主持 2022 年大马电子竞技联盟启动仪式后,在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死亡人数已增至174人!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AA)周日晚援引东爪哇省警察局长尼科阿芬塔(Nico Afinta)谈话,在马琅县(Malang)Kanjuruhan体育场举行的阿雷马和泗水队足球赛骚乱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74人!

Advertisement

此外,事件中受伤的100多人正在体育场附近的八家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