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消拯员莫哈末阿迪命案调查特别委员会的完整报告,预料会在下个月提呈内阁。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博士说,政府已在昨天收到来自上述委员会的完整报告。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发文告指出,特委会是从去年12月21日开始启动调查程序,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也就是2022年8月31日之前完成报告。

“这份报告已将来自多名受委专家,以及相关部门、局及机构代表的各种观点和看法,列入考量。”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也是此特别委员会的主席。他说,特委会已竭尽所能鉴定死因,包括与案件证人面谈,以及几乎每周研究调查文件。

Advertisement

他提到,特委会也与所有相关机构进行事件搬演,以根据闭路电视、录影片段和事件证人的证词,模拟事发经过。

“政府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回答民众对此事件的疑问。

Advertisement

“政府也希望这份报告能够成为指南,以避免类似事件在未来重演。”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是在去年10月9日宣布成立一支特别委员会,以全面和透明的彻查阿迪命案。

24岁的阿迪于2018年11月27日,在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中受重伤,不幸于同年12月17日在国家心脏中心逝世。

验尸庭在2019年9月27日裁决,超过2或3名身分不明的人士所犯下的刑事行为,导致阿迪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