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日讯)印尼东爪哇省一场足球赛爆发骚乱,导致人踩人事故,至今已造成129人丧命,逾180人受伤。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于周六(1日)晚上,地点位于马琅县(Malang)的Kanjuruhan体育场。

Advertisement

当时印尼超级联赛职业足球队阿雷马(Arema FC)以2比3败给泗水队(Persebaya Surabaya)后,阿雷马队的支持者闯入球场,引发骚乱,大批持盾防暴警到场镇压,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期间发生人踩人。

东爪哇省警察局长尼科阿芬塔(Nico Afinta)稍早前表示,事故造成包括两名警员在内的127人死亡,大部分人死于踩踏和窒息。

Advertisement

“有34人是在体育场内丧命,其余人则在医院去世。”

Advertisement

不过,警方发言人周日(2日)早上证实,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29。

印尼甲组联赛BRI Liga 1宣布暂停比赛一周,印尼足协(PSSI)将调查事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