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明市3日讯)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上周日在越南公开赛女单决赛铩羽,首夺世界巡回赛冠军荒梦灭,但她的教练诺瓦表示能够打进决赛已经算是胜利。

22岁的吴堇溦在决赛中遭东道主选手阮垂玲,以两局21比15、21比13击退,自今年6月西班牙国际赛后再次无缘冠军。这也是她与世界排名第58的阮垂玲第四次交手以来的首场败仗。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诺瓦表示看到堇溦能够完成比赛,没有再因体力不支退赛后,相信她已经走在复出的轨道上,迟早能拿下冠军。

“我很满意堇溦的表现,而且能够看到她在8强和半决赛都鏖战三局后,还能完成决赛对我而言,已经是胜利。堇溦目前最需要的是用顾虑到她身体的方式来慢慢提升,而且要尽量避免受伤。”

Advertisement

“这是她每次比赛最大的顾虑,而这场赛会也给了她能够越打越好的希望。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让她的世界排名升上第32位,这才能让她拿到超级500赛以上级别赛事资格。”

Advertisement

目前吴堇溦的世界排名是第50位。

“如果从入选赛开始打,那对她的身体而言是个大负担,因为需要一天双赛而且只间隔四小时,目前堇溦的身体状况并不允许她连续进行高强度比赛。”

Advertisement

吴堇溦将会休息一周,然后征战10月11日进行的印尼国际赛,以及背靠背10月18日掀战,同样在马琅(Malang)县举办的印尼大师赛。

接着她将飞往欧洲,征战德国海洛公开赛(11月1日至6日),以及11月15日展开的澳洲公开赛。

吴堇溦在2019年进行结肠手术前没赢过大赛冠军,就算当时的世界排名让她成为大马一姐,不过她输掉女单决赛后,在社交平台发文在社交媒体发图写着“没有借口,只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