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7日讯)马羽队周六在共运会高歌猛进,除了虽败犹荣的吴堇溦和陈炳橓/谢宜茜,黄智勇爆冷赢下新加坡世冠骆建佑,与谢定峰/苏伟译、陈康乐/蒂娜、陈健铭/赖沛君以及陈炳橓/陈健铭杀进4强!

22岁在周二混合团体决赛扳倒印度前世界一哥斯里坎成为夺冠功臣的黄智勇,在共运会男单8强赛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5比21、21比14、21比11逆转翻盘击退新加坡世界排名第9的世冠骆建佑。

不过无巧不成书的是黄智勇在半决赛又再对上印度斯里坎,若能复制团体赛胜绩将有望挺进决赛摘金。

Advertisement

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则在8强再次英勇顽抗印度前世冠硬茬辛杜,虽然在鏖战三局后仍遭对方以19比21、21比14、21比18,但她的迎难而上的精神仍赢得网民盛赞。

Advertisement

另外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肩负摘金希望的陈健铭赖沛君,以22比20、21比11拿下英格兰卡伦/杰西卡,高歌挺进4强将对上新加坡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

不过另一对混双陈炳橓/谢宜茜则15比21、19比21败在苏格兰阿当/朱莉的拍下,铩羽出局。

Advertisement

但双线作战的陈炳橓搭档陈健铭,则以21比16、21比12横扫斯里兰卡沙金/布瓦妮卡继续挺进4强,将对上印度强档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

而东京奥运铜牌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两局直落以21比6、21比12轻取乌干达布莱恩/丹尼尔,将与英格兰本莱恩/肖恩争夺决赛资格。

我国“拼命三娘”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8强以21比15、11比21、21比15挫新加坡金羽佳/黄嘉盈挺进半决赛,再度遭遇混合团体决赛的印度手下败将特丽莎/尕雅特丽,有望复制胜绩闯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