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共运会错失决赛面对球迷质疑声浪的谢定峰/苏伟译,在东京世锦赛打破4强魔咒高歌挺进决赛后,势如破竹地在周日下午决赛告捷,创史拿下大马首个世冠,并打破公开赛冠军荒实现凤凰涅槃!

这是我国等了45年的世界冠军,同时峰译也为即将迎来65周年国庆的全马国民,送上意义非凡的大礼。

Advertisement

自1977年创办羽球世锦赛以来,我国共有8组选手杀进决赛但全部失利,而挺进决赛的男双还要追溯到12年前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最后一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球员则是2015年的退役一哥李宗伟。

“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决战之前交手10次仅胜3次的印尼三届世冠“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他们在落后7比11分的情况下,追至19平后实现反超,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

Advertisement

打出气势的谢定峰/苏伟译在第二局紧咬比分不放,加上爸爸组合失误频频,峰译以11比9领先进入中休阶段,最终以21比14创史夺魁,并一洗共运会无缘决赛被网民骂爆的頽气!

峰译组合同时也拿下继去年东京奥运铜牌战,和上个月的大马公开赛8强后,与爸爸组合的交手三连胜。

Advertisement

“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35岁)和亨德拉(38岁),可说是有史以来打进世锦赛决赛年纪最大男双。亨德拉赢过4次世冠,第一冠搭档马基斯(2007年),后转搭亨德拉拿下3冠(2013、20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