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世界第一“钻石组合”男双好手古健杰,称他12年前也从来没预料到和陈文宏打进2010年巴黎羽球世锦赛决赛,而谢定峰/苏伟译在周六以几乎相同的模式,实现了他们对4强魔咒的突破。

根据《星报》报导,古健杰/陈文宏这对“钻石组合”作为我国前头号男双,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所以他们对峰译组合能够在比赛时发挥良好打进决赛来反击那些质疑声浪感到赞赏。

Advertisement

由于去年在东京奥运会摘铜的峰译组合,一直面对大赛无冠荒的尴尬,而今年在争取大赛首冠的情况下却连续多场大赛在半决赛铩羽,尤其是在刚落幕的伯明翰共运会摆脱不了4强魔咒也影响了他们的士气。

古健杰表示当他看到峰译在半决赛能够比较放松的打时,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鏖战三局后拿下印度共运会男双金牌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挺进决赛,打平了他和陈文宏的世锦赛决赛和银牌纪录后。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将决战印尼最资深“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以期创史拿下我国首个男双世冠。

Advertisement

虽然峰译与这对印尼世界第三强档之前交手10次仅录得3胜7负的输多胜少纪录,但他们在去年东京奥运铜牌战,和上个月的大马公开赛获得二连胜,还是有机会在世界赛登顶。

古健杰给峰译组合温馨贴士,指出只要在比赛时冷静以对就有希望胜出。

Advertisement

“他们在半决赛时并没有过多考虑结果,而是专注于发挥自己的真正实力,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方法让他们在东京世锦赛能走得更远,这让他们专注在比赛时得分,而不是去考虑是正在打8强或半决赛。”

“他们专注于自己的表现并很好地执行了比赛策略,所以他们应该要继续沉着冷静,以同样的方式来打决赛。尤其莫哈末阿山和亨德拉也有年纪了,比他们年轻力壮的峰译组合会有一定的优势。”

莫哈末阿山(35岁)和亨德拉(38岁),可说是有史以来打进世锦赛决赛年纪最大男双,而25岁的谢定峰和24岁的苏伟译,肯定占有年龄优势。

亨德拉赢过4次世界冠军,其中第一冠是搭档马基斯(2007年),随后更换搭档莫哈末阿山也拿下3冠(2013、2015、2019)。

古健杰/陈文宏在2010年,当时的羽球一哥李宗伟在8强铩羽后,他们却出乎众人意料之外的打进世锦赛决赛,只可惜最终败在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的拍下饮恨居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