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1日讯)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希望我国头号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在刚结束的伯明翰共运会半决赛遭遇挫折后,能在明天(22日)挥拍的羽球世锦赛上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国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在夺冠机会甚浓的伯明翰共运会男双赛项中,却在半决赛意外告负最终仅带回一枚铜牌,导致他们的大赛冠军荒再度延续。

Advertisement

而接下来征战的东京羽球世锦赛,他们并不孤单,因为还有队友吴世飞/诺伊祖丁,以及前队友自由人吴蔚昇/陈蔚强以及王耀新/张御宇亦一起参赛。

根据《星报》报导,烈西表示两周前在伯明翰共运会作战的双打组合,包括首次夺冠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目前看起来很积极而且态度良好,让他对这些组合能否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保持乐观。

Advertisement

“从伯明翰回来后,他们的态度和精气神就变得不一样了,尤其在到了东京后的训练看到有积极的进展,而且斗志高昂,所以我不仅仅期待谢定峰/苏伟译的表现,也期待其他人的表现。”

“我们昨天(周六)无法在千代田体育中心训练,入住酒店的时间也有所延迟,但随后我们在东京体育馆与获得参赛资格的自由人一起,进行了很好的适应场地训练。”

Advertisement

参与一起训练的自由人是头号男单李梓嘉、刘国伦和已经阔别赛场一年的谢抒芽。而国羽队获得世锦赛入场券的单打球员则有黄智勇和吉索娜。

目前依照谢定峰/苏伟译的状态看来,他们仍然是我国在世锦赛最大希望,但却因为签表预计在第三圈,就会和队友吴世飞/诺伊祖丁上演兄弟阋墙战。

刚在共运会夺魁的陈康乐/蒂娜,如果能继续保持目前的好状态,则很有希望能够打进世锦赛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