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2日讯)东京羽球世锦赛周二继续展开女单双首圈角逐,去年东京奥运会后就高挂免战牌的自由人谢抒芽,久疏战场一年仍告捷,携“双张组合”张湄鑫/张清玉晋级次圈,吉索娜则铩羽惨遭一轮游。

目前世界排名第40的谢抒芽,在世羽赛首圈耗时41分钟两局直落,以21比19、21比18拿下印尼世界排名第43的普特丽,赢得阔别一年的首场国际赛胜仗。

Advertisement

她在赛后受访时表示:“重返赛场感觉很棒,但赢球感觉更棒!”

只可惜谢抒芽在次圈将对上中国赛会4号种子陈雨菲,由于之前交手5次谢抒芽皆落败,这次要赢有点悬。

Advertisement

另外世界排名第54的吉索娜,却遭越南世界排名第79的武氏妆以21比10、21比17淘汰出局,无缘32强。

Advertisement

而今年初在印度赛莫迪国际赛夺冠的张湄鑫/张清玉,则在39分钟内以21比13、21比15击退德国组合斯廷/恩玛,高歌挺进次圈将对上韩国赛会9号种子郑娜银/金慧贞。

Advertisement

由于她们上个月在大马大师赛8强败在这对韩国强档拍下,所以赛前表示希望能报这一箭之仇

由于她们上个月在大马赛主场作战爆冷扳倒韩国世界第三女双李绍希/申昇瓒,以及日本前女双世界冠军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这也让人看好她们有能力雪耻。

不过搭上尾班车首征世羽赛的女双小将萧紫萱/罗迎箢,则以13比21、15比21不敌印度特丽莎/尕雅特丽,继年初赛莫迪国际赛后遭遇交手二连败饮恨出局。

乐蒂次圈再对印度组合赢面看俏

值得一提的是,这对印度组合次圈将对上我国首圈轮空的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由于“乐蒂组合”继上个月大马大师赛首次交锋告捷后,还在伯明翰共运会团体和单项赛实现“双杀”,所以这次也赢面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