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我国混双自由人陈健铭/赖沛君,希望能够挟着在伯明翰共运会赢下1金1铜之势,可以打破羽球世锦赛不过16强魔咒。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对现世界排名第11的混双,在今年4月打破冠军荒首次拿下韩国公开赛冠军。

Advertisement

而他们在今年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上周才闭幕的伯明翰共运会,拿下混合团体金牌和混双铜牌。所以陈健铭/赖沛君希望能在第五次出征的世锦赛上,能够打破16强出局魔咒。

陈健铭表示:“我和沛君真的很期待这次征战世锦赛,能打破16强怪圈走得更远。今年我觉得有所不同,因为我们还维持着在共运会上的好状态,觉得更有信心,并希望能做得更好。”

Advertisement

健铭/沛君在2017年格拉斯哥羽球世锦赛第三圈,遭中国王懿律/黄东萍淘汰出局。隔年的2018年南京世锦赛,以及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他们都是在16强赛被泰国强档迪查波/莎希丽击退无缘8强。

Advertisement

而在去年西班牙韦尔瓦的世锦赛,铭君组合又在第三圈就遭当届摘银的日本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挑下马。

在上周三刚出炉的今年世锦赛签表,看来对陈健铭/赖沛君比较友好,他们预计将在第三圈对上丹麦马蒂亚斯/亚历珊德拉。

Advertisement

“我们有机会赢下他们,因为我们之前交手就曾经获胜。不过现在我们也不要想太多,只是一心一意要打破之前在世锦赛最佳的成绩(16强)。”

另外两对征战世锦赛的大马混双,是情侣档世界排名第14的吴埙阀/赖洁敏,以及东运会混双金牌陈堂杰/白燕薇。

阀敏组合首圈轮空,第三圈很可能遭遇法国汤姆/德尔芬。而陈堂杰/白燕薇,则在首圈对上美国马修/伊莎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