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9日讯)我国男单新星黄智勇从顶替弃战伯明翰共运会的李梓嘉开始,世界排名第42的他就没被赋予任何奖牌目标,但在混合团体赛和男单赛项实现蜕变并拿下1金1银后,他已经为自己正名!

根据《星报》报导,黄智勇在混合团体决赛爆冷扳倒印度前世界一哥斯里坎,助马羽队以3比0胜出后就开始蜕变,接着在男单赛项中越战越勇,8强击败新加坡世冠骆建佑,4强还击退斯里坎实现共运双杀。

Advertisement

就算是决赛对上印度世锦赛铜牌拉克萨,他在脚受伤的情况下仍奋战到底,与对方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最后被拉克萨以19比21、 21比9、21比16拿下,但仍赢得球迷和网民的盛赞。

黄智勇受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征战共运会,也很自豪能有这个成绩,我希望接下来能够延续这种状态。在第一局时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尝试攻击抢分,而他(拉克萨)次局打得很好以大比分获胜。”

Advertisement

“我是在完全没压力的情况下继续比赛并尽量拿分,很感激全国那些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们。”

黄智勇也坦承目前距离挑战李梓嘉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但会以在伯明翰共运会的出色表现当做自己的强心针,以便日后能够继续提升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Advertisement

“李梓嘉仍是国内第一男单,我距离成为一名成熟的顶级球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继续努力。”

黄智勇也强调尽管这次征战共运会所获得的成绩超越自己预期,但是他不会因此而自满停止进步。他表示:“我在这里的表现,给了我继续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信心。”

这名22岁男单接下来面临最大的考验,就是8月21日至2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羽球世锦赛,因为又有球员退赛让他获得搭上这项世界羽坛顶级赛事的末班车。

他在共运会连续扳倒去年西班牙世锦赛冠亚军骆建佑和斯里坎的事实,也将会成为他在今届首征世锦赛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