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9日讯)大马代表团在11天的努力拼搏下,终于在本届伯明翰共运会拿下7金8银8铜,超越赛前设下的6金目标,并一举跃升到奖牌榜第10位,可谓是凯旋而归。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代表团在本届共运会的成绩,与上届2018年澳洲黄金海岸共运会的7金5银12铜相差无几,而且来得更好一些。而且奖牌榜排名也比上届的第12高出两个位。

Advertisement

澳洲以67金57银54铜高踞奖牌榜榜首,东道主英格兰以57金66银53铜居次,加拿大26金32银34铜排在第三位。

不过大马代表团也是等到周一的共运会收官日,在本国选手参与的最后一个赛项中,凭借国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在决赛的出色发挥,才能拿下与上届打平的第7金,并达到马羽总赛前设下的双金目标。

Advertisement

在女双赛事前,原本大马是希望杀进男单决赛的黄智勇,能够为代表团进账第7金,只可惜这名22岁球员鏖战三局后惜败印度世锦赛铜牌得主拉克萨,只能满足于银牌,无法捍卫上届由李宗伟赢下的金牌。

Advertisement

共运会收官日除了羽球赛项之外,我国也有选手在跳水赛项作战,不够仅收获诺达比塔搭档沙菲克跳出的混双3米板铜牌,同时跳水队以3银1铜结束征途,对赛前被赋予金牌希望的赛项而言,成绩让人失望。

反观少了因车祸受重伤缺阵一姐西瓦桑佳丽的壁球队,终于在收官日上演的女双内战中收获一枚铜牌而松了一口气,至少不是空手而归。

Advertisement

这是瑞雪搭档艾法,以11比3、11比9在女双铜牌内战中,赢下队友诺艾娜/陈苡温所获得的本届唯一一枚共运壁球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