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9日讯)在周一伯明翰共运会收官日,为大马摘下第7金的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不仅成功捍卫上届金牌,成就大马女双共运三连冠霸业,还助马羽总达到赛前设下的双金目标。

陈康乐和蒂娜在女双决赛对上东道主英格兰女双克洛伊/劳伦丝毫不怯场,尤其是蒂娜的反手回球和一连串杀球助攻下,仅耗时33分钟内就以21比5、21比8横扫胜出夺魁,并报了去年苏杯落败的一箭之仇。

Advertisement

她们在赛后接受《Astro Arena》的访问时表示很开心,并希望回国后可以好好休息,再专注备战接下来将于8月21日在东京挥拍的羽球世锦赛。

陈康乐表示:“能够摘金真的非常开心,也很感动因为再次让大马国民感到自豪,很高兴我们做到了。我们这次征战共运会本来就是为金牌而来,所以做了很充足的准备。”

Advertisement

“虽然有压力但也成为我们的动力,我们俩一直不断聊天交流互相鼓励对方,最后这些都过去了而我们也终于如愿以偿。”

蒂娜则指出:“我为自己身为大马人感到自豪,而且我们还获得队友、教练、工作人员和最重要是我搭档(陈康乐)的支持,成为争金的动力,所以这面金牌不止是给我们,也是给全国国民。”

Advertisement

“我们被赋予的目标就是要在共运会女双赛项摘金,但由于是第一次征战不想去想太多给自己太大压力,所以最后能够摘金对我和康乐而言是很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