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在本届伯明翰共运会以黑马之姿完成蜕变,并拿下混合团体以及男单赛项1金1银的黄智勇,表示自己已经在征战8月22日东京羽球锦标赛的正轨上。

根据《马新社》报导,黄智勇表示在共运会拿下的男单银牌,是他在目前的职业生涯中最佳表现,并坦承本身还有很多弱点,如体力方面需要加强。

Advertisement

从伯明翰飞返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黄智勇,在受访时指出:“现在距离羽球世锦赛的备战时间太短了,我想需要先跟教练商讨目前最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弱项。”

由于本届世羽赛很多球员临时退出,所以黄智勇是在最后时刻以替补身份,搭上了末班车首次获得参赛资格。而他首圈对手就是刚在大马大师赛夺冠的印尼悍将奇科。

Advertisement

如果他能顺利挺进次圈,很大可能会遭遇日本好手常山干太,若能胜出就会遭到他目前职业生涯最大的考验,预计会对上丹麦世界一哥安赛龙。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这位出生于柔佛州的运动员,希望他能在世锦赛的处子秀中保持这次在伯明翰共运会所展现的出色状态,因为他将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羽球员对决。

当被问及他在这项世界羽坛顶级赛事的目标时,黄智勇说他目前不想考虑太多,只想专注在自己的比赛并全力以赴就对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