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日讯)大马举重队继上周六在伯明翰共运会摘下本届首金和第二金后,周日晚上阵的莫哈末埃里在男子73公斤级再举出一枚银牌,大马代表团以2金1银1铜暂居奖牌榜第8位。

根据《马新社》报导,22岁的莫哈末埃里在男子73公斤级赛项中,挺举165公斤和抓举138公斤,最后以总成绩303公斤,屈居印度抓举143公斤和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13公斤)的选手阿鑫塔之后摘银。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印度选手的成绩也刷新了赛会纪录,加拿大的沙德则以总成绩298公斤(抓举135公斤、挺举163公斤)获得铜牌。

虽然埃里在赛后受访时看似冷静,但被询及他向父亲做出的承诺时,仍难掩失望的表示:“我要向父亲道歉,因为我承诺会在这里摘金,但最后只能获得银牌。”

Advertisement

“爸爸对不起,还有全国喜爱举重的粉丝们以及从小就开始训练我的教练。”

Advertisement

埃里的父亲希达亚也是我国退役举重选手,他在1998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共运会举出金牌。不过刚患骨痛热症康复不久的埃里,对于自己身体未处于最佳状态仍能摘银,已经一洗他上届仅排在第5位的頽气。

他也希望凭借这次大马举重队在伯明翰共运会的佳绩,希望能引起国家体育理事会的注意,让他们重新考虑让举重再度成为我国核心赛项之一。

Advertisement

2017年举重与藤球和跆拳道,在经过评估后从我国核心赛项名单中剔除。这是因为在那段期间举重队没交出亮眼成绩单,并一直涉及药检不过关丑闻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