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2日讯)时隔八年杀进伯明翰共运会乒乓女团决赛的大马队,周一晚给予劲旅新加坡顽抗,但最终仍以0比3落败,只能满足于银牌,不过这已经追平队史最佳战绩。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乒乓女团在8年前,也就是2014年的格拉斯哥共运会,同样是杀进决赛对上新加坡,而且同样的以0比3与金牌失之交臂。

Advertisement

而且率先上阵的女双何盈/可人,原本以11比7赢下第一局,但后来却遭新加坡周靖祎/曾尖逆转,最终后者以7比11、11比4、11比6、11比5抢下第一分。

随后上场的郑丽贤,则遭新加坡世界排名第16的35岁老将冯天薇以11比9、11比1、11比7三局直落击退,助新加坡队以2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紧接着的关键战,何盈以3比11、4比11、11比8、5比11败在新加坡曾尖拍下,大马0比3负新加坡屈居亚军。

Advertisement

这也是狮城在本届伯明翰共运会的首金,新加坡在过去5届共运会中曾4次拿下女子乒乓团体赛冠军成为霸主,然而上届却遭印度戳破5连冠美梦“银”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