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3日讯)大马羽球队周三凌晨在共运会混合团体决赛以3比1复仇印度精彩表现,尤其是爆冷拿下印度前世界一哥斯里坎的黄智勇更是成为重夺金牌的关键功臣,让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赞赏不已。

根据《马新社》报导,诺扎对于世界排名第42的黄智勇,能够以21-19、6-21、21-16击败上届打倒退役一哥李宗伟的斯里坎,并助马羽队以2比1反超所展现的高昂斗志,让他印象深刻并赞赏不已。

Advertisement

“智勇以出色的表现迎难而上,而我们的女双陈康乐/蒂娜也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两局直落拿下印度特丽莎/尕雅特丽,成就了这次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金牌)。”

“要知道我们本届在没打进决赛之前,算是黑马性质也并非夺冠热门。但我们的球员证明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Advertisement

除了黄智勇和“乐蒂组合”,率先上场的东京奥运铜牌男双谢定峰/苏伟译,以21-18、21-15挫印度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也贡献了珍贵的第1分。

Advertisement

诺扎表示马羽队已经从今年曼谷汤杯决赛圈8强遭印度淘汰后汲取教训,尤其是当时败在斯里坎拍下的智勇,终于在共运会这场决赛爆发一洗頽气。

诺扎也为这次的年轻阵容,能够成功复仇上届3比1戳破马羽队共运混合团体四连冠美梦的印度队,而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2018年印度派出年轻球员如斯里坎和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却打赢了我们那时拥有资深名将如李宗伟等的鼎盛团队,所以今天他们的战绩就好像年轻阵容帮忙复仇一样。”

身兼大马奥理会会长的诺扎坦承马羽队摘下本届共运会大马代表团第3金后,肩负金牌目标的重担也变轻了些,不过他也强调球员们必须挟着胜势,在接下来的单项赛事帮马羽总达到2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