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日讯)台湾羽球公开赛周三继续展开首圈角逐,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挫敌迎开门红,与宋俊伟、梁峻豪、温琦煊、重聚的“武林组合”吴蔚昇/林钦华、万纬聪/郑凯文、文鑫源/黄天启晋级次圈。

世界排名第60的吴堇溦,首圈仅用半小时,就以21比14、21比10击退印度世界排名第99的塔妮娅,同时也一洗上个月在丹麦大师赛与对方首局打至4比8后因伤退赛的頽气。

Advertisement

堇溦次圈将对上印尼从入选赛打进来的年轻小将柯芒,拿下8强资格赢面看俏。队友温琦煊亦两局直落以21比12、21比18拿下捷克特蕾莎晋16强,将遭遇美国世界排名第65的劳伦林挑战。

不过我国头号女单吉索娜仍无法打出好成绩,遭印度世界排名第100的萨米亚以 21比15、21比11淘汰出局,惨遭一轮游。

Advertisement

男单首圈就和詹俊为上演兄弟阋墙战的宋俊伟,鏖战三局后以15比21、 21比17、21比16胜出晋次圈,将与赛会6号种子渡边航贵争夺8强资格,由于双方之前交手俊伟遭遇二连败,预计是场硬仗。

Advertisement

前亚青赛男单冠军梁峻豪则越战越勇,继周二入选赛一天双赛挺进正赛后,周三首圈再以21比11、21比17挫印度世界排名第65的苏班卡尔,拿下对后者交手三连胜高歌晋级。

不过世界排名第117的梁峻豪,次圈将对上东道主赛会2号种子王子维,预计很难讨得了好。

Advertisement

告别各自搭档并重组“武林组合”的吴蔚昇/林钦华,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他们首圈就以13比21、21比19、21比12击退东道主组合杨明哲/邱相榤旗开得胜,将在次圈与另一对台湾组合李佳翰/林永生争晋8强。

印度赛莫迪国际赛男双冠军万纬聪/郑凯文,则以21比19、11比21、21比12击退台湾张课琦/柏礼维,将在16强赛对上另一对东道主组合郑凯文/刘匡衡。

世界排名第125的文鑫源/黄天启,则以21比18、21比17击败美国男双邱愷翔/乔舒亚,次圈将迎来台湾赛会3号种子卢敬尧/杨博涵的挑战,想要跻身8强有点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