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至今仍未赢得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而且状态停滞不前的世界第6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即将面对拆伙的命运?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由于巴黎奥运积分周期明年4月开跑,马羽总必须尽快下决定要不要将今年打进6场半决赛后,却遭淘汰出局的东京奥运铜牌组合谢定峰拆散重组。

Advertisement

不过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在回应拆或不拆这个问题时,则表示暂时没这个打算,他更想给这对组合多一点时间,让他们为自己正名值得留下。

“还没到需要到要让他们拆伙的地步,因为现在男双部门也没有很多球员选择,如果将他们拆了,那要跟谁搭档?就算有很多对年轻男双慢慢崛起,但大多数都在世界排名百名之外。”

Advertisement

“我们不像印尼拥有6对在世界排名25强内的‘豪华’男双阵容,如果将谢定峰/苏伟译拆掉跟年轻人重组,将会影响他们的世界排名。我们承受不起还要派他们去低级别赛事慢慢积分,没这个时间了。”

Advertisement
HSBC Play of the Day | Fajar Alfian takes flight and stuns Chia/Soh with this magnificent drop shot

Fajar Alfian takes flight and stuns Chia/Soh with this magnificent drop shot. #HSBCbadminton #BWFWorldTour #MalaysiaMasters2022

Posted by BWF —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 on Saturday, July 9, 2022

烈西对于今年拿下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吴世飞/诺伊祖丁不稳定的表现,也是倍感失望。世界排名第12的飞丁组合,大马公开赛闯4强,却在大师赛首圈就被今年成为“马男双杀手”的印尼法加/里安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他们明明有那个技术和能力走得更远,但他们却在对上印尼男双时表现不佳。”

不过烈西也称赞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和张湄鑫/张清玉有很大的进步,乐蒂组合上周扳倒强档打进大马大师赛半决赛,双张也爆冷赢日本前女双世界冠军晋8强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