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因疫情阔别三年举办的大马公开赛周二掀开战幔,女双萧紫萱/罗迎箢艰辛扳倒德国强档后激动跪地,王耀新/张御宇则携手同样内战胜出的吴埙阀/赖洁敏,以及吴世飞/诺伊祖丁晋次圈!

在家门口作战的大马球员们,公开赛周二首圈上场即面临男双混双内战,率先上演的混双同室操戈战,“情侣档”吴埙阀/赖洁敏鏖战三局以21比18、 19比21、21比18,将赛会7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RESULTS: #PETRONASMalaysiaOpen2022 R32 #MAS Goh Soon Huat-Shevon Lai def. #MAS Tan Kian Meng-Lai Pei Jing(7) 21-18 19-21 21-18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Monday, June 27, 2022

不过双线作战的陈健铭,随后搭档陈蔚强同样鏖战三局,并以18比21、 21比15、21比17击退世界排名比他们高出36位的丹麦杰普/拉斯,拿下开门红。

Advertisement

无独有偶,他们将在次圈对上淘汰了国羽小将队友张毅君/叶睿庆的中国刘雨辰/欧烜屹,由于东京奥运铜牌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在刚结束印尼大师赛4强也是败在这支男双拍下,这对双陈来说是严峻考验。

Advertisement

RESULTS: #PETRONASMalaysiaOpen2022 R32 #MAS Ong Yew Sin-Teo Ee Yi def. #MAS Arif Junaidi-Haikal Nazri 21-19 21-13 #GemilangkanLagi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Tuesday, June 28, 2022

而上演兄弟阋墙战的王耀新/张御宇,则以21比19、21比13拿下“东海岸组合”阿里夫/海卡,将在次圈对上台湾东京奥运金牌组合李洋/王齐麟。新宇去年世锦赛曾赢这对台湾强档,加上主场优势争8强有戏。

Advertisement

今年拿下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对上日本世界排名第31竹内义宪/松居圭一郎,曾经在2017年大马国际挑战赛赢过这对日本组合的飞丁组合,轻松以两局21比12胜出晋级。

RESULTS: #PETRONASMalaysiaOpen2022 R32 #MAS Goh Sze Fei-Nir Izzuddin def. #JPN Keiichiro Matsui-Yoshinori Takeuchi 21-12 21-12 #GemilangkanLagi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Tuesday, June 28, 2022

他们将在次圈对上以21比18、21比11打败刚伤愈复出队友万纬聪/郑凯文的印度赛会7号种子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飞丁与这对印度强档之前交手7次仅获得1胜,预计是场硬仗。

另一对自由人男双吴蔚昇/刘隽程则遭印尼赛会6号种子法加/里安以21比18、21比9横扫出局。

周二上场的大马混双除了内战胜出的吴埙阀/赖洁敏,其余两对陈炳橓/谢宜茜和钟鸿健/白燕薇则中箭落马,无缘次圈。

陈炳橓/谢宜茜在鏖战了53分钟后,遭印尼雷诺夫/皮塔以9比21、21比12、22比20淘汰出局。而钟鸿健/白燕薇则是以两局18比21,不敌香港赛会6号种子邓俊文/谢影雪铩羽。

BIG upset from our young pair! On to the next one Yuan-Valeree #PETRONASMalaysiaOpen2022 #GemilangkanLagi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Tuesday, June 28, 2022

唯一一对首日上场的世界排名第71女双小将萧紫萱/罗迎箢,对上德国世界排名第24强档伊莎贝尔/琳达,不屈不挠的鏖战73分钟后,以17比21、21比16、21比19艰辛胜出。

只可惜她们的次圈对手是中国赛会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想要争夺8强资格难度颇高。

自由人男单刘国伦继上个月泰国公开赛后,又再首圈对上印度悍将巴兰诺伊,可惜他无法复制泰国赛胜绩,遭后者以21比14、17比21、21比18击退,吞下与巴兰诺伊交手以来的第7场败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