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当东京奥运会铜牌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周六晚在大马大师赛4强再次不敌俨然成为“马男双杀手”的印尼世界第五强档法加/里安,惨吞交手三连败后,变成我国头号男双最南跨过的坎!

矢要打破世界巡回赛无冠荒的谢定峰/苏伟译,却在半决赛鏖战50分钟后,却以14-21、21-19、10-21败在法加/里安的拍下,这也是他们今年继瑞士公开赛和泰国公开赛交锋后,第三次败北。

Advertisement

但有点讽刺的是,峰译组合在2019年和这对印尼男双交手三次(大马大师赛、全英赛和中国公开赛),却拿下了三连胜,反而是今年却上演“风水轮流转”。

而在周日下午上演的决赛中,以21-12、21-19赢下“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的法加/里安,今年除了对上峰译组合之外,还有其他组大马男双都获得连胜纪录,这也让他们成为大马男双的“拦路虎”。

Advertisement
HSBC Play of the Day | Fajar Alfian takes flight and stuns Chia/Soh with this magnificent drop shot

Fajar Alfian takes flight and stuns Chia/Soh with this magnificent drop shot. #HSBCbadminton #BWFWorldTour #MalaysiaMasters2022

Advertisement
Posted by BWF —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 on Saturday, July 9, 2022

苏伟译在赛后受访时指出这支男双组合,继2019年连续输给他们后,就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我们在今年之前跟他们(法加/里安)交手从来没输过,但是今年却一直败在他们的拍下,他们的实力加强了不少。这次的失败也让我们上了一课,我们需要从他们身上学习并分析他们的打法。”

Advertisement

“他们的发挥非常稳定,很难找到机会再赢下他们。”苏伟译如是指出。

谢定峰则指出在关键局被对手拉开一大段距离后,已经注定他们想要赢球挺进决赛破冠军荒的机会,已经幻灭。他表示:“我们在第三局已经全力以赴,还要一直对抗球馆的强风和他们犀利的攻击。”

“我们也犯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导致比分差距一下子拉得太大无法挽回。我们不能说没有打得很好或者是不稳定,因为今年也打进好几场大赛的4强和1场决赛,但就是一直与冠军失之交臂。

“我们仍然相信,我们只需要突破现在的瓶颈,然后我们就会赢得更多的冠军。”上周峰译组合也是在大马公开赛的半决赛中铩羽,他们将寻求在7月28日揭幕的共运会上寻求突破,以一洗无冠荒頽气。

RESULTS: #PMM2022 SF #CHN Chen Qing Chen-Jia Yi Fan(1) def. #MAS Pearly Tan-Thinaah M 21-10 21-19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Saturday, July 9, 2022

另外在周五8强拿下新科大马公开赛印尼女双冠军阿碧丽雅妮/西蒂法蒂雅,晋级半决赛的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半决赛硬撼中国世界第一强档“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只可惜以10-21、19-21落败。

陈康乐赛后表示:“她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导致犯了很多简单的错误,我们也无法跟上她们的速度,因此这些是我们需要回过头来分析和改进的弱点。”

蒂娜则表示:“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们恢复了进攻节奏,但这还远远不够赢下她们。”

Highlights | Semifinals match as No.1 seeds Chen/Jia oppose Tan/Thinaah in Kuala Lumpur

Semifinals match as No.1 seeds Chen/Jia oppose Tan/Thinaah in Kuala Lumpur. #BWFWorldTour #MalaysiaMasters2022

Posted by BWF —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 on Saturday, July 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