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大马羽球公开赛周日上演各单项决赛,虽然没有大马球员作战,但两年前大马大师赛夺魁后出车祸,现在康复归来与目前气势如虹丹麦安赛龙的决战,仍然是球迷瞩目焦点!

只可惜去年在东京奥运会颗粒无收,仅拿下印尼大师赛冠军,然后今年多项大赛早早出局状态陷入低迷的桃田贤斗,难得在周六半决赛击退泰国新星昆拉沃挺进决赛,却以让球迷大跌眼镜的方式错失冠军!

Advertisement
Highlights | A clash of titans as Viktor Axelsen and Kento Momota compete for the crown in Kuala Lumpur

A clash of titans as Viktor Axelsen and Kento Momota compete for the crown in Kuala Lumpur. #BWFWorldTour #MalaysiaOpen2022

Posted by BWF —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 on Sunday, July 3, 2022

在周日下午上演的男单决赛,才赢下印尼背靠背大师赛和公开赛势如破竹的安赛龙,仅耗时34分钟就以两局21比4、 21比7横扫桃田贤斗,结束这场让人瞩目的决战。

Advertisement

安赛龙成为继2007年彼得盖后,阔别15年第二位在大马公开赛夺男单冠军的欧洲球员。随后我国退役传奇一哥李宗伟负责颁发奖品给他和桃田贤斗,也成为经典场面。

Advertisement

李宗伟在彼得盖2007年夺冠后拿下9冠,2008年至2014年还豪夺七连冠,谌龙(2015)和林丹(2017、2019)也曾登顶。而2018年桃田贤斗首次闯进决赛,就是败在李宗伟拍下无缘冠军。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安赛龙在本场决赛之前,与桃田贤斗交手16次仅胜2次,而且2019年印尼大师赛他也曾被桃田以21比15、21比4横扫,而周日这场截然相反的成绩,只能说“风水轮流转”。

除了男单之外,泰国前世界冠军赛会8号种子拉查诺,女单决赛鏖战65分钟后,以21比15、13比21、21比16艰辛赢下中国赛会4号种子陈雨菲封后。

Breathtaking action from Alfian/Ardianto and Hoki/Kobayashi

Breathtaking action from Alfian/Ardianto and Hoki/Kobayashi! HSBC Sport Follow live action: https://bwf.tv #BWFWorldTour #MalaysiaOpen2022

Posted by BWF —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 on Sunday, July 3, 2022

而4强将我国谢定峰/苏伟译和吴世飞/诺伊祖丁,全数淘汰出局无缘决赛的日本赛会2号种子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和印尼法加/里安,在一番龙争虎斗后,日本世界冠军以24比22、16比21、21比9胜出捧杯!

最早上演的混双决赛,中国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13、21比18击退泰国赛会头号种子迪查波/莎希丽率先夺冠。

而随后登场的女双决赛,印尼阿碧丽雅妮/西蒂法蒂雅陷入71分钟“马拉松战”后,以21比18、12比21、21比19挫中国张殊贤/郑雨胜出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