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大马大师赛周三继续展开首圈角逐,我国男单新星黄智勇和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皆两局直落告捷晋16强,却无独有偶的分别遭遇台湾一哥周天成和一姐戴资颖!

黄智勇控制了比赛节奏,以两局21比15扳倒世界排名比他高的加拿大好手杨灿,世界排名第48的他次圈将首次对上台湾赛会4号种子周天成。

Advertisement

对此黄智勇在赛后受访时指出他在过去的比赛中,很少有机会对上这种顶级高手。他表示对今天在赛场上赢下杨灿的表现感到满意,并希望能够继续在次圈稳定发挥。

不过自由人老将刘国伦又再经历一轮游,他以17比21、15比21败在香港好手伍家朗的拍下,遭遇双方交手二连败无缘次圈。

Advertisement

另外从入选赛打进的前亚青赛冠军梁峻豪,遭排名比他高出百多位的泰国坎塔篷以21比12、21比18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吴堇溦称差点晕厥

RESULTS: #PMM2022 R32 #MAS Goh Jin Wei def. #USA Beiwen Zhang 21-19 21-18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Wednesday, July 6, 2022

而刚摆脱伤病复出的世界排名第69吴堇溦,表示与美国好手张蓓雯打完第一局后险些脱力晕厥,但她仍咬牙撑住比赛,最终以21比19、21比18高歌挺进次圈。

Advertisement

“我觉得能赢很幸运,因为第二局要换边再战时我差点晕厥,可能是第一局太过专注追分之故。”吴堇溦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但好不容易挺进次圈的她,却对上台湾世界排名第二的戴资颖,而后者曾在堇溦状态最火热的2018年大马公开赛上,拿下交锋首胜。

不过吴堇溦表示明天压力在对方那里,而她会享受并专注尽力拿下每一分,对对手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