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3日讯)上周在征战印尼大师赛,好几名因食物中毒而送院治疗的大马球员,已经摆脱身体不适的症状逐渐康复。

根据《马新社》报导,这种集体食物中毒的“灾难事件”,当时确实影响了我国球员在刚结束的印尼大师赛中的表现。

Advertisement

仅有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打进半决赛,不过她们最终还是在对方占着著名“魔鬼主场”塞纳扬体育馆的优势下,以23比21、14比21、14比21不敌东道主赛会7号种子阿碧丽雅妮/西蒂出局。

一共有16名大马球员出现食物中毒的状况,其中包括两名男双球员苏伟译和诺伊祖丁,而他们也因强撑上场与各自搭档一起比赛,但还是在8强败北。

Advertisement

谢定峰/苏伟译遭中国世界排名第424的梁伟铿/王昶以16比21、21比13、21比17淘汰出局。诺伊祖丁/吴世飞则遭东道主世界第一强档“小黄人”马克斯/凯文以10比21、21比11、21比18击退止步8强。

Advertisement

虽然多名球员“中招”,不过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表示,球员们都已经恢复,并迫不及待的要在周二挥拍印尼公开赛上场。

对于接下来在公开赛的表现会不会被食物中毒事件影响,烈西指出目前并未看到有任何负面影响。

Advertisement

不过54岁的烈西也提醒所有球员,必须谨慎饮食,最重要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要喝冻饮,担心可能会有水不干净的隐患。他也指出大马国羽队球员都不会换酒店,会继续住在那家怀疑卫生有问题的大会指定住宿。

虽然他也知道已经有多名大马自由人“中招”后担心该住宿的卫生太糟糕,怕继续住下去还会出现食品安全风险,而纷纷在印尼公开赛展开前换酒店。

世羽联最顶级超级1000赛,总奖金为120万美元(约530万令吉)的印尼公开赛,本周二(14日)继续于塞纳扬体育馆上演,并在本周日(19日)决出各单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