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4日讯)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印尼公开赛周二挥拍,而刚从食物中毒状况恢复的情侣档“阀敏组合”吴埙阀/赖洁敏,却不顾体虚力拼到底赢下泰国世界冠军迪查波/莎希丽,让球迷赞叹不已。

而无独有偶稍后上场的新组混双许邦荣/杜依蔚,同样扳倒日本世界排名第16强档,与头号男单李梓嘉、新组混双宋俊伟/吴柳莹携手晋次圈,大马阵营今天像是开挂般旗开得胜,至截稿前仅萧紫萱/罗迎箢铩羽出局。

Advertisement

吴埙阀/赖洁敏首圈对上虽然以前有赢过,但近期却吃下交手四连败纪录的泰国赛会头号种子迪查波/莎希丽的情况下,在鏖战69分钟苦苦挣扎的情况下,仍咬牙拼到底以21比18、7比21、22比20“屠龙”!

这场硬仗对于世界排名第14的自由人混双来说是一个身心俱疲的壮举,因为吴埙阀在比赛时已经有好几次因体力不支倒在地板上,因为他才摆脱上周食物中毒的折磨状态,刚恢复元气而已。

Advertisement

他们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除了将与泰国混双世界冠军15次的交手往绩扳成7胜8负之外,更赢得大马球迷们的盛赞,但也会很多球迷留言关心称还有很多比赛,硬撑若伤了身体不值得。

Advertisement

洁敏激动落泪

赛后因见到搭档兼男友苦撑比赛激动落泪的赖洁敏,在接受世羽联官网访问时表示:“他上周食物中毒后就上吐下泻,甚至还会发冷和发烧起来。在接受治疗一两天后才慢慢康复,但体力尚未100%恢复。”

“他(吴埙阀)只在比赛前夕训练了一天而已。事实上,这让我很心痛,因为我知道这样比赛对他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他在进入第三局时已经开始发抖。”

Advertisement

“我感到很痛苦很想做些什么帮他舒缓,但混双比赛需要两个人才能获胜。我很替他担心,但他一直告诉我没关系想要继续完成比赛,那就是埙阀。”

“所以我说,我只会一路支持你,你做你能做的,我会尽力地在我能力范围甚至是超出范围的支援你,我们携手一起完成这场比赛。”

洁敏也表示这也是她打过最激动的比赛,因为在上周印尼大师赛早早出局后,她听到有些网民指责他们以食物中毒来作为失败的借口。

泣不成声的洁敏指出:“老实说今天这么拼着打,也是想证明那些人的指控是无中生有,因为这对我打击很大,所以尽管埙阀状态不太好,但我为我们没有以这个为借口的情况下完成比赛,感到非常自豪。”

两对上演“屠龙记”混双次圈内战

而国羽新组混双许邦荣/杜依蔚也不遑多让,世界排名第445的他们力拼之下仅用31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9爆冷拿下世界排名比他们高出400多位的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但次圈却对上阀敏组合上演内战。

宋俊伟/吴柳莹则以21比13、22比20击退东道主同样新组世界排名661的混双哈菲兹/瑟蕾娜,将在16强对上日本东京奥运混双铜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与荷兰罗宾/瑟丽娜之间的胜者。

另外上周大师赛不敌金丁8强出局的李梓嘉,两局直落以21比15、21比14拿下泰国世界排名第32的坦马辛,赢得交手四次全胜战绩的同时,晋次圈将对上法国托马斯与印度沙梅尔之间的胜者,8强有戏。

国羽女双小将萧紫萱/罗迎箢,则遭中国世界排名第45的杜玥/李汶妹,以21比10、21比14淘汰出局,无缘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