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0日讯)征战河内东运会之前一直为提升自身状态奋斗的黄兹樑,在这届赛会上用成绩证明他是我国最佳的跳水男运动员之一,尤其是他周一下午在男单1米板赛项的表现堪称大师级!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名28岁的槟城名将,在男单1米板赛项6跳后得到领先群雄的377.70高分,已经实现他在这个领域的实力碾压,因为排名第二的新加坡谭柏伦(Avvir Tham)仅跳出286.40分。

Advertisement

更让大马代表团开心的是,上演东运首秀的年轻小将贝特兰也在男单1米板跳出284.90分摘铜。

而且这枚金牌除了是黄兹樑自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不敌队友阿末安沙后,阔别五年后终于拿到的金牌,更是他自2011年首征巨港东运会,拿过10米男单双跳台、3米男单双跳板金牌后,所缺失的1米板金牌。

Advertisement

这是他在本届赛会继上周日与周贻尉搭档拿下男双3米板金牌后的第2金,同时也是他个人跳水职业生涯的第12枚东运金牌。

因此这对于去年因未能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遭到质疑和批评的兹樑来说,无疑是一洗頽气的高光时刻。

Advertisement

他在赛后受访时表示:“这并不是一个非凡的成绩,但鉴于过去两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而导致多项赛事取消而缺乏竞争后,能够有这成绩我很开心。”

“这也是我的第一个1米板金牌,我相信我是第一个赢得东运会跳板和跳台5个赛项金牌的大马运动员。上一次(2017年)我征战1米板赛事时,输给了队友阿末安沙,所以现在我已经完成任务。”

黄兹樑也开玩笑说:“或许这也让我有资格成为传奇之一。”

与此同时,18岁的贝特兰也在激动的泪水中拿到了他东运首秀的铜牌。他原本在1米跳板仅排在第四,过后评审团发现他的第一跳分数出现技术上的问题并修正重算后,他终于站上了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