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第31届越南河内东运会将于今年5月举行,我国将派出近600名运动员参赛,并设下36枚金牌、35枚银牌和75枚铜牌的目标。

根据《星报》报导,青年及体育部周三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举行大马河内东运会代表团授旗礼,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在致词时宣布金牌目标。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在本月早些时候,参与的国家体育总会经过讨论后,就已经订下这个目标。

跳水和田径选手被认为是我国在河内东运会的主要金库。预计我国将在8个跳水项目有亮眼成绩,而田径选手将能赢得47枚金牌。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目前选手的水平来看,预计15项运动项目能赢得金牌。”

Advertisement

“我们这次争夺金牌的主要希望是跳水和田径,因为根据他们目前的表现,我们觉得他们有能力拿下超过5枚金牌。”

他表示:“我们认为也能赢得金牌的其他运动包括跆拳道、空手道、武术、 法式滚球、马来武术和健美。”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将需要拿下超过36枚金牌,以便能在本届东运会排在前五名。

问及这是否是一个安全的目标时,他说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过去两年多,因受疫情影响,我国运动员无法参加任何比赛,这是疫情逐渐缓和后,他们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地区体育赛事。”

他表示:“在出征河内东运会的584名运动员中,378名运动员将是第一次参加,我们没有成熟的统计数据可以参考。”

“必须牢记的是,我们在上届菲律宾东运会上的27个赛项表现出色,不过这届的东运会没有这些赛项。”

比如我国在壁球和草地滚球中各赢得4枚金牌,但是河内东运会没有这两个比赛。艺术体操、花式滑冰、马球和滑板也是如此,上届我国健儿在这4个项目赢得6枚金牌。

所有征战东运会的运动员,将从周日(5月1日)开始分批前往河内。我国于2019年派出773名选手出征菲律宾东运会,以56枚金牌、57枚银牌和71枚铜牌排在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