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别担心!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强调男双教练林培雷的离职,并不会影响备战今年5月在曼谷举行的汤杯决赛圈。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烈西表示目前不会急着找教练代替即将离职的林培雷。虽然他承认失去林培雷这样的教练是一个打击,但烈西对麾下其他双打教练也信心满满。

Advertisement

“很遗憾林培雷在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贡献后不得不离开,我们有计划要聘请新教练,但目前还没找到适合的人选。所以现在的要务,是需要先帮球员们做好汤杯决赛圈的备战训练。”

“如果真的很紧缺,我们可以考虑暂时重新分配教练们的职务,不过这些都必须要先与拿督吴志强(教练及训练委员会主席)商讨才能决定。”

Advertisement

随着林培雷的离开,烈西的双打部门仅剩陳斌生为男双教练。虽然身为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的烈西可以兼任教练,但这可能还不够,因为男双是国家队五个单项中阵容最庞大,共有16名球员。

Advertisement

除了专注在征战汤杯决赛圈的世界排名第8的“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以及世界排名第16的“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之外,马羽总也不能忽视其他男双的发展。

去年拿下世锦赛铜牌的自由人男双“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也预计会被召唤回国家队征战汤杯决赛圈。

Advertisement

不过烈西说过的重新分配教练职务,他还有鲍鲁斯和云天豪可以召唤应援。这两名教练在2020年中被换去混双和女双部门之前,曾经执教过男双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