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天市6日讯)世羽联超级500韩国公开赛周二挥拍,率先上场的大马自由人詹俊为、“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陈蔚强/陈健铭,久违复出的吴堇溦,以及国羽队唯一代表黄智勇皆顺利挫敌挺进次圈!

詹俊为在今年2月到阿联酋迪拜,在丹麦世界男单一哥安赛龙的训练营训练后,表示他已经找到比赛的信心,而世界排名第72的他,也在韩羽赛首圈验收了成果。

Advertisement

詹俊为仅用时41分钟,就两局直落以21比17、21比7解决掉上个月瑞士公开赛亚军,印度世界排名第23的悍将巴兰诺伊,次圈将与中国的翁泓阳争夺8强资格。

而这一场比赛精彩出色的表现,也让詹俊为有望争取进入今年5月曼谷汤杯决赛圈的男单阵容,就连球迷们也纷纷留言呼吁大马羽总将他纳入征战名单内。

Advertisement

另外在李梓嘉出走后,成为大马国羽队头号男单的黄智勇,以21比13、21比15拿下芬兰卡勒晋级次圈,将对上东道主选手金东勋。

Advertisement

“今天一切都按计划进行,我从一开始就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同时也能够很好的控制球速。身体上我感觉良好,没有病痛困扰,所以希望能够在周四次圈赛中,继续保持稳定发挥。”黄智勇受访时如是指出。

22岁的黄智勇因为上个月德国公开赛因膝伤退赛后,就报名参加了德国公开赛,而已经确定获得征战汤杯决赛圈资格的他,也成为国羽队唯一参赛的球员。

Advertisement

创史拿下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的吴堇溦,在去年宣布因健康问题退役后,今年初又改变主意转当自由人,并在韩国公开赛复出,同时也是她去年6月西班牙国际赛后的首场比赛。

这位世界排名掉出第128的前东运会女单冠军,首圈鏖战三局后以21比19、16比21、21比17挫日本世界排名第23的高桥明日香,将与东道主女单李世妍争夺8强资格。

男双方面,世界排名第11的世锦赛铜牌王耀新/张御宇,以21比14、21比12赢下印度的博卡/雷迪后晋级,将与印尼里奥/丹尼尔争夺8强资格。

另一对自由人男双陈蔚强/陈健铭击退韩国金熙太/尹大一,次圈将对上印尼4号种子法加/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