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22日讯)上周全英赛很多年轻球员脱颖而出甚至打进决赛,这也鼓舞了终于出发征战瑞士羽球公开赛的大马男单新星黄智勇。

根据《星报》报导,上周日印尼年轻男双沙西布(22岁)和巴格斯(23岁)在全英男双决赛打倒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师兄。“小黄人”马克斯/凯文和“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首次征战即夺魁。

Advertisement

而印度20岁男单新星拉克萨和19岁的特丽莎/尕雅特丽,也成为印度史上首支打进全英赛4强的女双。还有韩国20岁女单好手安洗莹,也闯进决赛拿到亚军。

看到这些年轻新生代无所畏惧和才华横溢,令人赏心悦目。他们的表现很好,同时也保持了羽球这项运动的竞争力。

Advertisement

因此近两年崛起的大马男单新星黄智勇,虽然有点被同龄球员抛开了,但他相信会有追上并属于他的高光时刻。

Advertisement

目前世界排名第46的他,虽然无法获得全英赛资格,但现在就将征战巴塞尔举办的瑞士公开赛。原本从入选赛打起并被列为头号种子的黄智勇,由于大批球员因各种原因退赛,因此直接晋级正赛。

智勇在受访时表示:“很高兴看到全英赛出现了许多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像拉克萨和泰国昆拉沃就比我年轻,但成绩已经超越我了,所以要继续努力。”

Advertisement